close

PhotoCap_003.jpg 

以前要我從中式甜品選一種來吃,絕不會選豆花。不愛豆花大大塊無味,要搭著糖水吃才吃得下,吃得好勉強:(。雖然從小到大都住離三蘆交界這,不過我可是數年前才發現中山豆花的。近幾年吃到中山豆花後大大翻轉了我對豆花的觀感。原來豆花那~麼好吃(心)

認識中山豆花時就已是現在的店面樣,以前似乎是在市場內的,難怪我都沒發現XD。店面不大,晚上挺顯眼亮晃晃的。室內一側是點餐區,另一側是用餐區,加上外頭的桌子,大概有20座位,流動率很快,不必等太久一定有位子。

PhotoCap_001.jpg 

店家有好幾種甜品可選,但是來到豆花店怎能不點豆花呢! 加上有我熱愛的粉圓,所以吃了無數次還是鍾於點這一味:粉圓豆花。

PhotoCap_002.jpg 

粉圓豆花$25

區區$25就有一大碗豆花,一個人能吃得很過癮,但我都是兩個人共享一碗(因為旁邊就是蘆洲夜市啊~胃要容納眾多小吃的說~)。碗中有粉圓、豆花、糖水,還有糖水冰! 糖水冰好古早味,是糖水冰塊弄成的細冰,而不是剉冰淋上糖水。這碗就是因為請老闆多加糖水冰所以才快滿出來哈哈。糖水冰細細綿綿入口即融好好吃,夏天吃有時還會請老闆不要加糖水,給我整碗糖水冰,超讚的~糖水跟糖水冰好吃在糖的味道好,甜而不膩,傳統甜品店好不好吃,佔很大比例的糖水絕對是關鍵!

PhotoCap_006.jpg 

 豆花有豆香跟焦香味,單吃也不會索然無味,配上糖水一起入口更能帶出豆花味道,好搭。

 PhotoCap_007.jpg 

愛的還有這粉圓。跟飲料店大大顆有嚼勁的中心較黑的珍珠不一樣,中山豆花的粉圓是傳統粉圓,小小顆,顏色是一致的淺淺咖啡色。吃來軟Q,讓整碗豆花更出色~

PhotoCap_005.jpg 

每回都選擇內用,因為看起來內用的份量比外帶多好多~內用是一個碗,外帶則是500cc飲料杯大小。加上熱愛的糖水冰外帶就會溶掉大半,在店裡吃光光最棒啦!帶媽媽、朋友、老公來吃過,大家都好喜歡粉圓豆花。天氣熱了,夏天夜晚好適合來碗冰冰涼涼的豆花啊:P

 

中山豆花

 地址:247 新北市蘆洲區中央路5號

營業時間: 早上9:00~晚上10:30

(口味口感因每人口味以及店家製作方式有差異,僅供參考~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喜歡蔡艾瑪的文章就按個讚!關注『艾瑪murmur』粉絲團~讓蔡艾瑪更有動力敲鍵盤:))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