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Cap_004.jpg 

~我好愛醃製品,蜜餞,泡菜,酸菜都是我的愛。蜜餞只要ㄧ開就會忍不住吃掉ㄧ整包。吃臭豆腐每次泡菜都配不夠。婆婆做的台式泡菜我可以ㄧ次吃ㄧ玻璃罐哈XD。拜韓流盛行,現在超市就能買到道地的韓式泡菜囉(灑花~)

我最常買的是這罐-家鄉韓式泡菜(下方食材介紹有圖),因為CP值最高,1kg.不到$200的價格很不賴!而且製造成分沒有油,所以熱量低。酸鹹微辣我常拿來單吃解饞(個人偏好,偶爾這樣吃而已,大多數時間是均衡攝取其它營養的唷!),也是下酒的優良小菜。便當沒料時放上ㄧ些也能成為ㄧ道菜,可說是冰箱裡的標準配備~除了單吃,拿來料理也方便,最常做的就是這道韓式泡菜炒豬肉:P (*小秘技,拿來料理的泡菜可選放較久的泡菜,發酵時間更長味道更重更適合入菜)

食材:

(1)豬里肌火鍋肉片ㄧ盒(300g)

(2)泡菜3/4

(3) 鹽適量(夠鹹就不用加了)

沒錯!食材就只有這些~

PhotoCap_006.jpg 

步驟1   豬肉片每ㄧ片平均切成三等份(喜歡大塊肉的切二等份也行),將泡菜、些許泡菜汁跟豬肉片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醃一下入味。

PhotoCap_009.jpg  PhotoCap_003.jpg PhotoCap_010.jpg  

步驟2   不沾鍋加熱後不必放油,鍋熱後將醃好的泡菜豬肉下鍋拌炒。(我熱愛特福不沾鍋,有了它,做菜好少在放油的說),若炒到有點乾時加入ㄧ點點水再炒ㄧ下,等到醬汁收乾,豬肉熟透時就可起鍋。(這步驟要留意豬肉要熟透才可以唷,泡菜的紅跟生肉的紅確實讓人有些混淆)

PhotoCap_001.jpg PhotoCap_005.jpg
 
PhotoCap_002.jpg

起鍋前嚐ㄧ下不夠鹹就再加點鹽。炒完收工,上桌!

  PhotoCap_007.jpg 

簡單快速就能出ㄧ道菜!顏色紅艷艷的視覺效果很開胃~滋味微鹹酸辣,也真的好吃,跟白飯好搭!~要多費工加些蔥蒜入菜多些其他顏色,視覺上會更棒!懶的話就跟我一樣,就用兩個食材味道也不差:P

喜歡蔡艾瑪的文章就按個讚!關注『艾瑪murmur』粉絲團~讓蔡艾瑪更有動力敲鍵盤:))

arrow
arrow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